花言風語


我用眼神在庭院裡

餵養了一株 薔薇

過往的風







薔薇



舒展左臂

 對風說

你不要 迷戀我的笑容

你只要 讀懂我的葉紋

那是我給你的詩


 


風照例

親吻她水嫩臉頰

也破例閱讀葉紋

似網 縱橫交錯     若霧 撲朔迷離


那是宿命,不是詩

風 用2又3分之1秒解讀了她的一生



 

 風 走遠了


薔薇 凝視著落葉

葉裡捲握著

 是一卷無言ㄟ詩 ..

  玫瑰、月季和薔薇都是薔薇屬植物,之間有種類品系上的區別,無科屬上的差異,且多可互相雜交產生具生殖力的子代。

在漢語中人們習慣把花朵直徑大、單生的品種稱為玫瑰或月季,小朵叢生的稱為薔薇。但在英語中它們均稱為rose。

 







  西海情歌

    自你離開以後 從此就丟了溫柔
    等待在這雪山路漫長 聽寒風呼嘯依舊

※    一眼望不到邊 風似刀割我的臉
    等不到西海天際蔚藍 無言這蒼茫的高原

    還記得你答應過我不會讓我把你找不見
    可你跟隨那南歸的候鳥飛得那麼遠
      愛像風箏斷了線 拉不住你許下的諾言

    我在苦苦等待雪山之巔溫暖的春天
    等待高原冰雪融化之後歸來的孤雁
    愛再難以續情緣 回不到我們的從前

留言

表情符號 :圖片網址已複製到剪貼簿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是途徑

來杯 ~ 無糖的寂寞